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青年科技新势力燃爆“港洽周”

来源:红网 作者:卢娜娜 彭双林 编辑:何冰 2017-04-27 22: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香港4月27日讯(通讯员 卢娜娜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暨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于4月26日至30日在香港举行。本届港洽周,除了湖南科创企业引资进账外,也是一次为湖湘科创青年“吸粉”的绝好时机。

  4月27日下午,“创造青年·活力湘港”2017“港洽周”专题活动在香港举行,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湘港交流促进会协办。

  当天下午,湖南香港两地青年社团、科创企业就湘港两地进一步合作与交流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和长沙中电软件园三方将签署为期两年的《关于促进港湘优秀青年交流合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既开启了湘、港两地青年科创人才交流的新通道,也将为今后湘港两地青年交流提供更为机制化、常态化的保障,通过两方定期交流合作,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加强湘港经贸、科技、文化、人才成果的交流和转化。湖南省青联委员企业——湖南易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将与卓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约,签约金额约10亿元人民币,合作产品几乎全部为科创类产品。湖南基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Keyshare)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客户签署总金额达900万美金(约6200万元人民币)的订单,签约产品为基石无人机(KIMON 2)——一款世界公认最轻的无人机。

  同时,本次参加港洽周的参会青年以“湘港青年联合创新模式探讨”为主题,邀请专家座谈分享。针对湘港两地科技创新的发展近况、两地科创的共通与差异,以及联合创新合作的切入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谋求创新合作与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本届港洽周,湖南创新引入全程直播技术,由直播技术企业将现场盛况转播到有影响力的网络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不仅与青年开展实时交流互动,更是促进湘港两地科创青年思想交流,进而碰撞出出实效、出成果的思想火花,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果。据统计,现场直播共吸引11万名观众收看,取得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联一直致力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连续四年开展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工作,并以“湖湘青年英才”支持人选为主,成立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通过指导协会建章立制、组织骨干培训、承接中青科协研讨会、外出考察交流等方式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对外发展、对内强化的发展平台。本次“创造青年·活力湘港”专题活动,团省委、省青联通过与省内相关部门沟通、汇报,结合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科创企业实际情况,整合两地资源,通过与省青联有着十二年友好合作关系的湘港青年交流促进会的大力协助,活动现场邀请了百余位香港方面科创经贸人士,第一次在香港落地开展的两地青年科创经贸面对面交流。通过展示湖南青年科创项目、激发两地青年科创人员活力,有效持续地为青年科创事业提供给养,从而实现“资源汇聚、协同创新、多方共赢”的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