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举行脱贫攻坚专题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何冰 2017-04-26 22: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晚,湖南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举行脱贫攻坚专题论坛。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来自基层一线的乡镇长们提问,中青班学员和县市区委副书记们来答疑。4月25日晚,在湖南省委党校704教室,一场特别的论坛对话活动在这里举行。围绕“精准施策 精准扶贫”,省委党校2017年上学期中青班、县市区委副书记班、乡镇长班近百名学员,围绕脱贫攻坚展开热烈交流。

  活动分为案例剖析、交流发言、自由发言、总结点评四个环节。“湘潭县分水乡扶贫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困惑”案例解剖首先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学员们畅所欲言。

  “扶贫工作中,如何整合涉农资金,以便更好发挥作用?”乡镇长班学员、冷水江市禾青镇镇长阮劲松提问。中青班学员、桑植县县长赵云海认为,要搭建平台、制定方案,建资金专库、列项目清单,一支笔审批、一条龙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扶贫上。

  “按政策已达到脱贫标准,但贫困户拒不签字确认的,如何有效认定其已脱贫?”对此,中青班学员、衡阳县县长孙鹏伟认为,对贫困户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但不能支持,做好这个工作要摆事实,给脱贫户算清收入账,同时也要消除他们的顾虑,把工作做得心服口服。

  “产业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上有什么好经验?”要找准产业,把特色农产品做精,如果能把一个产品做成一个产业,这就做成功了;拓展传统产业,以乡村旅游为例,以前单一的观光旅游拓展到休闲度假、体验式旅游;夯实基层党建,年轻干部担任村支书,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脱贫一线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讨论交流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和思路,展现了学员们的风采。”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为此次活动点赞。他说,乡镇长们在扶贫一线,大家带着问题来,中青班和县市区委副书记班学员现场答疑并对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大家共同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学习成功经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严华还建议,把这种活动办成主体班的常规性活动,真正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活动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丹主持。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吴传毅出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