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各市州落实环保督察动员会要求 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7-04-26 11: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4月24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后,湖南各市州主要领导随即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督察工作。

  长沙市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深化“清霾”“碧水”“净土”“静音”行动,坚决打赢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

  衡阳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服从、配合督察组的工作,对标自查,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千方百计打好污染防治突击战、环境监督持久战、生态建设攻坚战三大战役。

  株洲市前期已排查出三批次共86个突出环境问题,部署会上明确要求抢抓进度,按时完成;对新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质量持续恶化的地方,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湘潭市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内容,明确了31项自查自纠工作任务,特别是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排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批次集中交办整改。同时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工作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等导致问题整改工作不落实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严格问责。

  岳阳市要求聚焦垃圾场臭气污染问题,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到位问题,长江沿线饮用水源保护建设滞后问题,长江排污口问题,河道违法采砂、堆砂、采砂船舶违规停靠问题,农业面源污染、黑臭水体问题等6类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节点,迅速整改到位。

  常德市参照省里的规格与层次,成立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长挂帅担任组长,并成立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要求各区县市及市直相关部门“一把手”担任联络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在4月底前,全市全面启动“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两大专项行动。

  娄底市要求务必做到四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资料准备到位、信息公开到位。明确督察期间,凡出现阻碍督察组督察、弄虚作假、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情况不明、敷衍塞责以及处置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等情形的,一律严肃问责,并由7个副市长带队下沉到县市区开展现场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