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制度的笼子》读书会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珍 吴俊 编辑:陈佳婕 2017-04-25 17: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湖南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等50余人,参加《制度的笼子》读书会。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张珍 通讯员 吴俊)4月25日,第三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制度的笼子》读书会在湖南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等50余人参与学习讨论活动。

  《制度的笼子》以喜闻乐见的笔调撰写了50多篇讲述制度的故事,解决了什么是制度,制度有什么价值,什么是科学的制度等人们关心的大问题,2016年1月出版后又恰逢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成为全国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教材,相继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党员培训教育优秀教材、湖南省第七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的学员有县委书记、县长和省直单位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都是本地本单位各项事业和工作的“领头羊”、骨干力量。本次读书会选择在中青班举行,旨在结合学习《制度的笼子》,抓住“关键少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制度的笼子》作者之一徐贻军介绍,他们之所以决心在讲好制度故事、解读制度奥秘方面作出努力,是因为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对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有了深刻认识,而且希望更多的读者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努力成为制度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当天,中青班各小组分别派出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践,畅谈读书体会。通过读书会的心得交流、思想碰撞,与会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言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进一步学习好党章党规,践行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不懈抓下去。

  本次读书会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清风杂志社、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委党校学员部联合主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委、原农委主任、清风杂志社社长傅学俭,湖南省纪委原正厅级纪检员、省监察厅原正厅级监察员胡海鹰,制度反腐专家、湖南省商学院副校长王明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