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老科协举行喜迎十九大建言献策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史小溪 张芳 编辑:刘飞越 2017-04-25 09: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史小溪 张芳)今天,省老科协举行喜迎十九大建言献策座谈会。老同志熊清泉、唐之享、蔡力峰,国防科大原政委汪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围绕科技创新、医疗卫生、“三农”问题、素质教育、青山绿水等多个话题,来自科技、卫生、教育等领域的10位代表畅谈十八大以来的成就,纷纷向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提出各自的真知灼见。

  “三农”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印遇龙院士认为,农业事关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一定要把它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让工业反哺农业。也有专家建议,加大对农村的科技支持和投入,在未来的五年中达到对农民科技知识培训全覆盖,并用政策和措施促进人才、资金、物资向农村流动。

  与会代表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强反腐制度建设;建设好基层党组织,让好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聪明才智,科研项目申报不要搞年龄一刀切,而应根据不同研究领域的特点分类管理,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可继续去职业技术学院教学。

  据介绍,湖南省各级老科协组织拥有会员23万多人,蕴藏着丰富的老年人才资源,被誉为“可敬可信可用的编外科技大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