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大立校区举行读书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曼娟 郑珊 编辑:王嫣 2017-04-21 17: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曼娟 郑珊)在2017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大立校区在4月19日启动了“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活动。本次活动是大立小学一直坚持每年举办的读书月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以“荐书、品书、读书”为主要内容,通过播音的形式,把阅读真正地深入到师生的心灵中去。

  学校利用午间红领巾广播站的时间段,各班级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每天由一个班派出语文教师和学生共同负责这个环节的播音。语文老师负责的环节是荐书和品书。各班语文老师通过读书感悟,用艺术的形式向学生推荐一本好书,并用真情实感表达出自己的品读感悟。学生负责的环节是读书。这个环节可以是学生单独朗诵、师生朗诵、亲子阅读、多人集体朗读等多种形式进行。力求选材要打动人心,朗读要注重情绪感染力。

  通过第一个星期的活动,由于老师们准备充分,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全校学生认真地聆听每天的“荐书、品书、读书”栏目,3年级3班的邹俊老师和学生朗诵地《苹果树与小男孩》,读进了孩子们的心里,全校师生都感动地流下了泪水。很多家长都纷纷表示:“这样的读书活动,学生很喜欢,也很投入的听,对孩子来说是一种熏陶,孩子会潜移默化的受益,我孩子能在这样的活动中学习成长真是太幸运啦!”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届时将由该校学生和学校行政人员共同投票评比出“阅读之星”和“朗读之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