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石旭刚 编辑:陈佳婕 2017-04-20 14: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春天的长沙闻一抹书香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石旭刚)4月19日下午,湖南卫视演播大厅书香浓郁、书声琅琅。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军区副政委许凤云出席仪式。

  蔡振红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我省坚持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湖南”为宗旨,先后开展了“三湘读书月”“书香湖南”等主题活动,并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推广手段、树立阅读品牌、宣传活动典型,初步形成了党委政府大力倡导、全民积极参与、社会热情支持的格局。湖南将以这次启动式为新的起点,把“书香湖南”活动引向深入,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吴尚之发表了讲话。他说,当前,“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已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2017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曹文轩、李健、何炅被聘为2017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国邮政集团湖南分公司、阅文集团向农家书屋各捐赠10万册图书,助推农村全民阅读。

  现场还来了一批从大山中走出来的大学生,他们回忆起当年在湖南安仁县豪山村农家书屋借书读书的故事,无不感恩这座书屋的熏陶和哺育。“只要我们在一天,就认真守护豪山书屋一天。”书屋创办人、96岁老人段纯的话令人动容。

  此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南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