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特惠保”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编辑:刘惟烜 2017-04-20 10: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感谢州人大为我们购买了扶贫保险,以后万一遇到意外伤害、自然灾害,又能多一份保障!”4月13日,湖南省古丈县高峰镇贫困户宋贻金拉着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苏各的手激动不已。

  为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自掏腰包3万余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为古丈县高峰镇高望界村、石门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42人购买了“扶贫特惠保”贫困家庭综合保障保险,实现了到村、到户、到人全覆盖。

  据了解,贫困家庭综合保障保险是“扶贫特惠保”产品之一,即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按年份分别给予意外伤害、自然灾害保险保障,大病保险补充保障,旨在通过发挥商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作用,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意外伤害、因病因灾等致贫、返贫问题。(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那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