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金洞:扶贫小额贷款进度喜人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周中心 刘福华 编辑:刘林霞 2017-04-19 16: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周中心 刘福华)小额信贷是产业扶贫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在资金上扶持农村贫困户发展产业,让贫困户具备造血生血功能,真正地实现脱贫。

  从去年启动小额信贷扶贫工作以来,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和落实,组织专门的队伍和巡回宣传车到各村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宣讲与发动,逐户逐个地将扶贫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贫困户手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扶贫小额信贷2444万元,其中自主创业贷款489万元,帮助126户贫困户发展苗木种植、家禽及牲畜养殖、林产品加工、小商品流通等产业;分贷统还1955万元,分贷统还中,2016年完成扶贫接对贷款1046万元,帮助286户贫困户获得了每年10%的分红。今年已完成农建投扶贫接对贷款950万元,占全区的94.86%,确保256户贫困户从中受益,并逐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通过小额信贷这个扶贫的好政策,让贫困户能够真正地得到了实惠,也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