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国税精准扶贫 一对一走访帮扶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统顺 编辑:胡芙 2017-04-19 10: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吴统顺)“我叫刘红,你是我今年扶贫工作的结对帮扶对象。以后,你在生活、生产上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们一起努力解决。”4月18日,在湖南省宁远县湾井镇大屋地村,宁远县国税局局长刘红握着结对帮扶对象姚小葵的手说:“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亲戚了。”

  当日上午,刘红一行13人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对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走访。这是该局连续第4天进村展开走访。

  宁远县湾井镇大屋地村是宁远国税今年的精准扶贫联系村,全村1017人散居在7个不同的自然村,交通不便,条件恶劣。为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宁远国税委派年富力强、做事踏实的团委书记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专职扶贫。同时,按照局领导3户、科室负责人2户、青年党员干部1户的原则,对深入调查摸底后确定的68户贫困村民进行结对帮扶,结对责任人必须一对一走访见面,互相认识了解。

  走访过程中,刘红一行与结对村民详细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宣传国家扶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参加培训,学习技能,加快产业发展,早日发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