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常德启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奕汐 编辑:余艺丹 2017-04-19 10: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下午,常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宗红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走进湖南文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知识产权报告会,拉开了今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奇主持报告会。

  罗宗红向师生介绍了发明专利的重要性和发明专利难不难的问题。他指出,发明专利并不难,我们的生活中就有很多发明专利可以挖掘。发明专利对学生升学、老师评职称、学校申硕、企业申报项目都大有助益,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发明专利的重要,积极申报发明专利。

  讲座中,全国十佳机器人教练员、高级教师张才友用浅显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重点介绍了创造技法——“和田十二法”。在座师生被张老师富有故事性的讲述深深吸引,当讲到由“加一加、减一减、扩一扩”等“和田十二法”而产生的发明时,大家无不感叹“和田十二法”的精妙;北京风雅颂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业务部经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谭金虎讲述了专利申请实操,介绍了高校知识产权现状、专利转化运用的前景、专利申报流程,通过案例介绍专利布局的重要性,并就专利申报中老师们的常见疑虑进行了讲解。

  据悉,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常德市科技局将开展“精准培训”系列活动,在湖南文理学院的6个院系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进行知识产权宣讲会,与此同时,知识产权“精准培训”还将在全市各工业园区、重点骨干企业中展开,目的是突出培训实效,为培训对象“量身定做”培训内容,培养更多的行业知识产权明白人。(常德市科技局 周奕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