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长沙开福区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4-18 10: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打击专利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的要求,4月14日下午,长沙开福区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来到湖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世纪金源店,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群众日常反映较多、易发生问题的家用电器、生活用品、儿童玩具等商品400多件。经执法人员仔细清查辨认,对标注专利标识或专利字样的16种商品进行了登记、调查取证,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超市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效专利证明材料、专利缴费发票和专利产品进货合法来源等资料。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登记商品的专利标识进行检索,若涉嫌假冒专利的将予以立案处理。

  在专利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超市工作人员、入驻商家及正在购物的顾客宣传普及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标识标注办法》等法规,详细介绍了辨别不规范专利标识标注的方法以及假冒专利的危害,指导超市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超市严把进货关,杜绝专利侵权商品、专利假冒商品进入市场。(开福区知识产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