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来湘调研医疗器械经营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小林 编辑:余艺丹 2017-04-18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树才一行深入湖南省调研医疗器械经营监管和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工作。

  4月13日-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王树才副司长一行深入湖南省调研医疗器械经营监管和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工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郑粟及省局器械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长沙市老百姓大药房药品医疗器械零售经营门店,认真听取了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重点就医疗器械经营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王树才对湖南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减少目前申请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中一些繁杂、琐碎的资料和手续势在必行。他强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抓住监管关键点,一方面,要落实好行政机关监管的主体责任,防范系统风险;另一方面,要敦促企业落实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在不减少法律法规要求备案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企业需要报送的资料,简化备案手续,在管精管少的基础上切实管住管好,真正惠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确保医疗器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调研组还就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简化问题召开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等八个省市医疗器械经营监管负责人,以及湖南部分市州医疗器械经营监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器械处 撰稿人:谭小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