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药品注册生产监管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4-18 09: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药品注册生产监管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4月14日,全省药品注册生产监管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2016年药品注册生产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药品注册、生产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重点工作。全系统共66人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毅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毅恒对2016年全省药品生产注册监管战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客观需要,振奋精神,坚定做好药品监管工作信心、决心和恒心,聚焦难点问题,推动重点工作,按照国家总局“大整治”、“大排查”、“大抽检”部署,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一是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整治,重点做好多组分生化药、中药提取物、胶类产品等整治工作。二是聚焦质量风险消除隐患,继续组织飞行检查、跟踪检查和排查问题品种风险隐患,对药品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三是聚焦重点品种加强监督,开展《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核换发工作,坚持特殊药品定期巡查制度,加强低价中标基本药物品种的监管,开展中药饮片、药用辅料、医院制剂监督检查。四是推进新常态下的药品注册审评审批,2017年是深化药品审评审批改革的攻坚之年,要迎难而上,富有前瞻性,鼓励药品研发创新,继续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承接药包材、药用辅料与药品关联审评审批相关工作,加大技术转让力度,开展药品生产工艺信息登记及核对工作,扎实做好药物临床机构监督管理工作。五是推动构建“大药品”监管格局,省局各处室(中心)、各市州局要着力互通有无,横向纵向联动,以“大数据”、“大药品”的格局适应新常态,密切配合,积极作为,适应新常态下的注册生产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构建不良反应监测网络,运用“大数据”实现精准监管,提高药品生产领域监管的靶向性,守住我省药品安全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风险的底线。六是推进队伍能力建设。提高队伍监管能力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队伍能力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始终贯穿在行政许可、认证检查、监督检查等活动全过程中,切实构筑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反腐防线,要坚持人才优先,专业强局,按省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湘凌同志要求,培育叫得响的专家型检查员队伍,着力培养更多的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叫得响的业务专家和技术领军人物,树立湖南食药监专业权威。

  (来源:省食药监局药品注册处、药品生产监管处、省药审中心 撰稿人:颜莉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