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春洪 编辑:余艺丹 2017-04-18 09: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食药监局在长沙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4月13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在长沙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省局副局长李赤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了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及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用“六个着力”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挑战,并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2017年重点完成五项工作任务:即建好“职业化检查员”一支队伍,抓好“生产许可和监督检查体系”两个建设,做好“工作重心、监管重点、工作方式”三种转变,管好“一高一特、一大一小”四类对象,达到“四个最严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到位、舆论宣传应对到位、服务企业精准到位、社会共治协同到位”五项目标。

  李赤群充分肯定了2016年工作成绩,并高度总结了这三年来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扎实有效的原因:一是将“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到工作始终,努力保障食品安全和队伍安全。二是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精准监管,持续发力,为湖南特色产品延伸发展空间。同时,从严要求,规范监管行为,增强履职公正性。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和舆情应对,抓早抓细风险点,让监管工作跑在风险前面。四是科学服务产业发展,落实“放管服”各项要求,将扶持产业发展作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本途径。五是上下协同,畅通政令,确保监管效能不断提升。

  李赤群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并要求食品生产监管战线要切实履职,主动应对,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会议还特别安排了湘潭市局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了辖区内某食品企业出现安全事故后的应对处置情况。

  各市州食药监局和试点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监管科(处)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食监一处 撰稿人:张春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