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4月16—17日举行大戊梁歌会 去侗乡听天籁之音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刘飞越 2017-04-15 14: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17日,2017湖南怀化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暨湖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将在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

每年大戊梁歌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将汇聚通道,与侗乡人民欢度侗族“情人节”。图为2016年大戊梁歌会开幕式及晚会活动现场。

大戊梁歌会历经三百多年的积淀,已发展成侗族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内容最丰富的民间音乐盛会。图为往届大戊梁歌会精彩瞬间。

  红网专题:2017湖南怀化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

  红网通道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粟汇华)大戊梁上对情歌,一曲传唱三百年。4月16日—17日,2017湖南怀化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暨湖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将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汇聚通道,与侗乡人民共同欢度侗族“情人节”。

  大戊梁歌会有着中国侗族“情人节”之称,自举办以来便深受湘、桂、黔三省区广大侗族同胞喜爱。今年的大戊梁歌会将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为运作方式,打造国际性节庆品牌,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将萨岁广场、皇都侗文化村、牙屯堡镇龙门山等地举办开幕式及晚会、“歌醉侗寨”原生态情歌对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湖南广西贵州三省民族歌会、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现场体验原生态侗族歌会表演、阿哥阿妹对情歌、千人合拢宴等新鲜又好玩的侗乡民俗派对。

  同时,红网、时刻新闻还将联合网易直播、一直播开通手机直播通道。4月17日,新浪微博人气主播稗官野记将携手两位侗族阿妹主播与网友相约侗乡,现场直播大戊梁歌会系列活动盛况。

  大戊梁歌会始于宋,兴于明、清,是为了纪念古代侗族一对恋人闷龙和肖女为反抗包办婚姻、追求婚姻自主殉情而约定俗成的。历经三百多年的积淀,已发展成侗族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内容最丰富的民间音乐盛会,被誉为侗族的“情人节”。2006年7月7日,大戊梁歌会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链接:2017大戊梁歌会活动安排

  1、湖南怀化通道·侗族大戊梁歌会暨湖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开幕式及晚会

  时间:4月16日19:30—21:30

  地点:萨岁广场文化演艺中心

  简介:在萨岁广场文化演艺中心举行开幕式,组织“让世界侗听”大型文艺演出。海选三省侗族歌王在晚会互动,邀请五大洲歌手同唱侗歌。

  2、“歌醉侗寨”原生态情歌对唱活动

  时间:4月17日9:00—19:30

  地点:皇都侗文化村

  简介:依托坪坦河两岸等山水侗寨风光,举行四里情歌、喉路歌、侗歌、苗歌、瑶歌等各民族山歌情歌对唱活动

  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时间:4月17日9:00—19:30

  地点:皇都侗文化村

  简介:在4A级风景区皇都侗文化村举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活动,进行非遗商品展示、展销。

  4、湖南广西贵州三省民族歌会

  时间:4月17日全天

  地点:牙屯堡镇龙门山

  简介:在大戊梁歌会发源地举行三省民族歌会。

  5、旅游推介会

  时间:4月17日16:50-18:00

  地点:皇都侗文化村室内演出场

  简介:邀请旅行商和媒体参加,推介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

  6、旅行商和媒体踩线

  时间:4月17日—4月18日

  地点:各活动分会场和旅游景点

  简介:邀请旅行商和媒体参加民俗之旅——红色之旅——生态之旅“最美侗乡,好运通道”系列活动。

  7、“最美侗乡,好运通道”杯全国旅游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暨创作笔会

  时间:4月15日—4月18日

  地点:金帝豪大酒店

  简介:邀请著名作家参加首届“最美侗乡,好运通道”杯全国旅游大赛获奖作者颁奖典礼暨创作笔会活动,举办《散文百家》杂志社创作采风基地授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