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沅陵县林业局189名机关干部精准扶贫结穷亲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松 编辑:于佳丽 2017-04-14 14: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4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吴朝晖)4月11日,湖南省沅陵县林业局组织189名机关干部,分成三个组深入清浪乡高坪村、水田村、毛垭村112户贫困户家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为确保2017年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更加强化、措施更加过硬、效果更加显著,沅陵县林业局通过会议、调研、下发文件等方式谋划落实2017年度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制定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分包贫困户责任,实现对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走访前,局长廉洪志要求,走访调查过程中必须做到“五看”:即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能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无读书郎、五看家畜壮不壮。通过调查,全面掌握贫困家庭的收入情况,了解发展需求。

  当天上午,帮扶工作人员与贫困户面对面亲切交谈,对三个村112户贫困户进行了再次落实,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居住环境、致贫原因及子女读书就业等要素,详细记载每一户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对下一步具体的脱贫措施提出了可行的方法和建议,并建立了跟踪问效制度,制定了“一认亲、二了解、三对接、四负责”的工作方法,并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每半个月联系一次所负责的贫困户,做到四个知道,既“知道在哪里,知道在干什么,知道在想什么,知道需要什么”,通过建机制、给方法、找路子,充分发挥林业部门产业扶贫的优势作用,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