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内外贸融合发展 “国际范”高桥大市场打造世界商港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刘飞越 2017-04-13 10: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桥大市场成立于1996年,是湖南唯一的“千亿级市场集群”,也是全国第三大、中南地区最大、最成熟的国家级综合型市场。

近年来,高桥大市场将发展外贸作为重点发展战略,开启了打造“国际高桥·世界商港”的新征程。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琳琅满目的商品,喧嚣忙碌的铺面,以及操着不同口音和语言交流的人群,处处充满活力。这已成为湖南高桥大市场的日常。

  作为湖南的商业坐标和响当当的商贸名片,成立于1996年的湖南高桥大市场,是湖南唯一的“千亿级市场集群”,也是全国第三大、中南地区最大、最成熟的国家级综合型市场。

  在不断的转型发展中,创牌兴业是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如何引领“湘品出境、绿色发展”,走出一条品牌之路?

  为此,湖南高桥大市场将发展外贸作为重点发展战略,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相结合,大力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开启了打造“国际高桥·世界商港”的新征程。

  高水平“引进来”建设 “四三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2016年11月,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正式开业。经过半年发展,已引进西欧馆、东南亚馆等11个国家和区域馆,展销了来自全球45个国家的一手优质产品。

  目前,高桥大市场正着力建设有竞争力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通过“高水平”引进来,越来越多的国际产品进驻高桥。

  “以现有八大专业市场集群为载体,集聚湖湘文化特色、有出口优势的产品,汇聚世界各国优质特色产品。”高桥大市场重点打造“四中心、三平台、二基地”九大平台。

  “四中心”是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中部国际采购商中心、海外展示销售中心;“三平台”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高桥海外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国际会展平台;“二基地”是高桥保税基地、湖南特色产品出口基地。

  目前,高桥大市场还与波兰、意大利、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建立了双向进出口合作关系;与40余批1000余人援外官员开拓了经贸合作渠道……

  湖南高桥越来越具有“国际范”,这个年交易额过千亿元的商贸大佬,已成连通湖南与世界的一大窗口。

  大规模“走出去”开启市场与商户共赢新局面

  在品牌建设中,相对大企业而言,零散的个体户往往处于劣势。如何在市场中打响名气?答案是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转变。

  作为湖南唯一的“千亿级市场集群”,湖南高桥大市场聚合酒水食品城、酒店用品城、现代商贸城、服饰家纺城、文体用品城、茶叶茶具城、医药流通园及农副产品城等8大专业市场。在这里,汇聚了6000余家商户。

  为引领湘品集聚发展,湖南高桥大市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商户们大规模“走出去”。去年,高桥大市场组织商户参加第119届、120届广交会、第16届上海食品博览会、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等7场国际型展会,为商户对接国际采购商,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便利。

  同时,高桥大市场还积极申报成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引导中小企业向内外贸结合发展转型。2016年6月,高桥大市场先行先试“旅游购物”贸易方式;7月,首批“旅游购物”贸易方式出口商品正式完成报关,17大类70余种产品,出口到非洲等地。

  一系列的举措,既打响了高桥大市场的名气,也拓宽了商户的视野,提高其“抱团发展”的竞争力,开启了市场与商户“共赢”新局面。

  从湖南到国际,从全省到全球……湖南高桥大市场一边“引进来”,一边“走出去”。以品牌提升打造“国际高桥·世界商港”,湖南高桥日益成为世界高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