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全链条有毒食品地下加工厂被端,刑拘60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4-13 09: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罗湖公安分局在市局治安巡警支队和市市场稽查局食品稽查处的大力支持下,260多名警力一起行动,一举捣毁一个隐匿在龙岗平湖顺平市场的生产有毒有害地下牛百叶、黄喉等食品的地下加工厂。

  罗湖警方4月12日对外通报了相关案情,据了解,销售点遍布龙岗、福田、罗湖、宝安等地,警方进入现场,抓获涉案人员76人,缴获牛白叶、黄喉等成品、半成品18吨,氢氧化钠、双氧水等危化品1.5吨,现场令人心惊胆战。

  经初步审查,刑拘60人。经初步检测,从疑为走私入境的牛百叶检出瘦肉精,成品、半成品及泡制液PH值绝大部分呈碱性,PH值以10以上为主,部分样品含有总砷、总铅、镉、铬等微量重金属。经查,该地下加工厂从2016年9月份经营至今达半年之久,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股东5人,牛百叶、黄喉等原材料疑从国外走私入境,日供应成品半成品达8000斤,以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三分之一进行批发销售,月销售额300余万元。

  令人震惊的是,民警对嫌疑人讯问时发现,销售点的人员都知道食品有安全问题,明确表示自己根本不会食用,为蝇头小利而置市民安全不顾大肆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