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4-07 09: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下午,娄底市在市人民政府1号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当前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及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同时就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药品和医疗器械飞行检查、白加黑和康泰克等含伪麻黄碱药品的销售管理问题、小作坊监管、面条不溶于水等热点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

  近年来,娄底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整合了分散在原卫生、工商、质监、商务、食药监等部门的食品药品监管职能,成立了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了对食品药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集中统一的监管模式。2016年,全市普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27089家,排查一般风险单位18734家、较高风险单位3488家、高风险单位2548家,完成食品产品抽检1930批次,合格率达97%以上,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635批次,合格率达96%以上,并及时公开抽检结果,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30余项,查扣不合格食品11530公斤,创建了城南中学等一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 2016年全市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719起,移送涉刑案件(线索)10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8人,查办了一批被国家总局和省局挂牌督办的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有力的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娄底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彭祥峰、毛中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