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文浩:长沙将吸引更多创业者 汇聚经济发展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04-01 16: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致辞。

知名天使投资人王刚和共享单车、共享吃饭、共享充电、共享衣饰等新锐创业企业负责人讨论了共享经济的现状和发展未来。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4月1日上午,岳麓峰会分论坛之移动互联网星锐秀在长沙举行,知名天使投资人王刚和共享单车、共享吃饭、共享充电、共享衣饰等新锐创业企业负责人讨论了共享经济的现状和发展未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活动并致辞。

  共享经济是时下的热点。星锐秀论坛通过共享单车等成功案例向与会者展现了消费转型下的众多创业机会,教创业者判断自己的项目是否与市场需求相契合。

  共享吃饭CEO唐万里自称是一个喜欢“蹭饭”的人,他认为共享经济来源于生活,因此,由他创造的“回家吃饭”APP致力于让更多喜欢吃家常菜的人解决需求,也让更多原本无法参与社会工作的家庭厨师通过为年轻人提供服务回归社会。

  OFO共享单车CEO戴威则告诫创业者,区分消费者的愿景和需求对创业成功至关重要。他举例说,人们大都希望拥有钻石,但钻石只是一般愿望,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工具则是刚性需求。

  王刚和与会嘉宾为现场创业者解答了天使投资、股权分配等问题。他鼓励各位创业者树立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信心。“共享充电是一个很好的案例。移动设备充电是来源于生活的小需求,单次交易产生的利润微薄,但是放在庞大的中国市场一样可以做出几十亿的大生意。”

  陈文浩表示,共享吃饭、共享单车等新经济给政府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题,但政府应当转变管理理念,顺应新经济、适应新经济。企业家和创业者不仅是新经济的引领者,也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向深入和长沙着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背景下,政府要找到新经济、新供给,就要通过企业家和创业者找出新需求,再通过优化环境,搭建平台,让创意金点子变成现实的经济增长点

  “下一步,长沙将以‘马栏山’作为文化创意聚集区的品牌,吸引更多优势企业和优秀人才,壮大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把精英与草根、线上与线下、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创新活力相融合,打造一个制度高地,推动互联网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陈文浩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