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姚劲波:在长沙布局新总部 期待诞生全新品牌级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03-31 16: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峰会上,姚劲波在主持“北有中关村 南有马栏山”议题讨论。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23岁创立当时国内最大的域名交易及增值服务网站——“易域网”;34岁与朋友创办的学大教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37岁创立的58同城再次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在移动湘军中,58赶集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无疑是一颗闪亮的将星。

  岳麓峰会期间,姚劲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最早返湘布局项目的互联网企业,58集团见证了湖南发展环境的逐年优化。58集团将在长沙布局一个新总部,和汇聚在这里的互联网企业家一起,让长沙成为一个和北京、深圳并行的创业热土。

  在湖南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培育新一代移动湘军的进程中,这个益阳人在不断奔走。他与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倪正东等人发起成立的湖湘汇为新湘会等新一代湖湘互联网创客提供了不少帮助。58到家、58金孵、58众创等项目落户长沙更为湖南的投资、创业氛围加了不少分。

  姚劲波表示,社会对移动互联网支持下的生活服务、消费需求不断增长,长沙成功抓住了发展机遇期,较好地推动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湖南移动互联网行业已连续三年年均增速超过100%。

  “四年前我们参加岳麓峰会时,新湘会这些企业还尚未设立,在湖南的交通、人才、政策等优势下,58集团布局的项目和这些企业一起得到了成长。”姚劲波说。

  58到家CEO陈小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湖南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辐射范围广大,互联网产业发展氛围愈加浓厚。以长沙为中心,58到家将力争让更多用户在平台上售卖自己的个人时间,催生出更多“互联网+服务”的新业态。

  谈及“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议题,姚劲波认为,马栏山是一个很好的IP,是长沙创新创意文化的符号。要以一个指数来判断长沙是否在“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基础上再有进步,可以根据有多少新业态和龙头企业在湖南诞生,多少品牌企业落户湖南来判断。

  “互联网产业的进化和演变远未结束,企业谈市场地位稳固为时尚早。长沙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未来将流行的很多服务还待发掘,互联网创业大有可为。希望创业者们不断提升核心产品的竞争力和用户体验,也期待58吸取更多养分,在长沙诞生一个品牌级别的企业,让互联网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姚劲波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