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天气放晴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踏春赏花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炜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31 15: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已成花的海洋。 稀里马哈 摄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彭炜)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天气预报预测,小长假期间,长沙天气终于放晴,适合外出春游踏青。近期,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繁华盛开,是假期市民赏春的绝佳去处。今日,景区给出赏花推荐,看看哪些花海不可错过。

  郁金香花

  一年一度的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如期而至,除了大面积震撼的樱花美景以外,最让人喜爱的当属高贵典雅的郁金香了。今年湖南省植物园的郁金香花展除了有“香奈儿”“黑土地”“夜王后”等46个特色新品种与大家见面外,集中种植郁金香的世界名花广场也是今年观赏的一大亮点,广场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在原来的基础上提质改造,打造出一朵花瓣面积达一万六千余平方米的“玫瑰花”,60多万株郁金香种植其中,郁金香绽放的同时“玫瑰花”盛开,花中有花、锦上添花。

  花期:约为3月初至4月上旬

  晚樱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现有普贤像、关山、白妙、松月、杨贵妃、红绯衣等晚樱品种,其中普贤象种植近500株,面积约50亩。普贤象为重瓣樱花,花色淡红、白色,花梗弯曲下垂。它的花蕊十分特别,2枚雌蕊叶化成绿叶,并弯成象牙状突出来,因像普贤菩萨乘坐的大象而得名。普贤象的花苞初开时是粉红色的,但等到全开时会变成粉白色。

  花期:预计3月底至4月是中上旬

  杜鹃

  以450亩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为基础建立的国家杜鹃园,展出210种100余万株形态各异、花色丰富的野生杜鹃花和全国最新杜鹃园艺品种,打造城市森林中的满山红遍映山红花海。

  花期:约为3月上旬至5月上旬

  其他花展及主题活动

  其他品种:牡丹、桃花、海棠等花卉将陆续进入花期。

  主题活动:网红汉服秀(时间:4月)

  交通攻略:

  乘坐公共公交:

  1、停韶山路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站(紧临园区西门)的公交线路有7、17、16、23、102、120、123、140、 141、 147、152、209、 210、502、 702、801、802、806、 穿梭巴士2号线。

  2、经停湘府路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站(紧临园区北门)的公交线路有16、370、602、938路。

  3、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下车,再转938公交至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北门。

  4、长株潭城际铁路湘府路站紧靠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北,株洲、湘潭及长沙城北的游客可乘轨道交通工具顺利到达园区。

  自驾指南:

  周边停车场推荐: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现有西、北门两个停车场,花展期间车位较为紧张,若车位已满,建议游客将车停放园区周边停车区域(以下线路仅供参考):

  线路一: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西大门(韶山路),可沿洞井路南行至建通物流桥头生鲜市场左转快速驶入建通物流临时停车场。

  线路二: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北大门(湘府路),可在湘府路城铁口(红星菜市场方向过来车辆)右转沿天华路快速地进入建通物流临时停车场。或由湘府路继续前行右转上万家丽路过天际岭隧道右转上时代阳光大道前行约500-600米右转至建通物流临时停车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