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移动互联网湘军的锋芒不可以迟钝

来源:红网 作者:洪评 编辑:许敏 2017-03-31 12: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移动风云,于斯为盛。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于今日在长沙开幕,移动互联网精英将齐聚湘江之滨,聚焦如何构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贡献智慧。根据最新发布的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可谓产业前景一片光明,令人期待。

  移动互联网产业化发展至今,已经展示出了它十分广阔的前景,正成为新一轮实体经济的主要引擎与驱动。可以说,谁若能在移动互联网产业上抓住机会有所作为,打造与升级一批移动互联网品牌,谁必然将在当前的市场化经济中占据一席之地,赢得竞争的主动权。不仅如此,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还将为传统企业提供平台与数据支撑,从而大大加速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这些年来,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以及在组织保障、政策支持、人才培养、投融资平台的大力支持,移动互联网湘军的壮大与发展有目共睹。就在前不久,即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前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看望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并座谈时提到,“共商共促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鼓励在外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品牌企业要充分发挥资金、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继续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力度。再远一些,湖南第十一届党代会报告也提出,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这些足以窥见湖南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重视。

  这一连续举办多届的岳麓峰会,让移动互联网湘军大佬聚集一堂,于互勉互赢之中,共话产业的前景与发展,这即是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的担当,也是进一步推动湖南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民生的使命。今年这届峰会中,IDG资本、游族网络、直播平台映客、58集团、金蝶国际、清科集团、陌陌科技等全国知名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及投资机构,坐而论道,畅谈“共享经济”未来走向与发展,有企业实体之创意分享,也有资本市场的分析参与,在为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贡献智慧之中,也在共同的敢为人先的“湖湘基因”中紧密连在一起。所谓“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亦即如是。

  “打造新增长点、拓展发展新空间”,“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坚持主动开放、双向开放、公平开放、全面开放和共赢开放”,这些都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战略选择。在每一个战略选择中,移动互联网都有它的价值空间,都可以发挥市场撬动效力且有所作为。实践证明,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化趋势迅猛发展,日益影响人们生活,一派共融共生景象,彰显了移动互联网价值与能量。

  创新是关键,共享即融合。站在新的征程起点,前景光明,但未来未必就是一片坦途。直面产业前景与困惑,移动互联网湘军的锋芒不可以迟钝。不为则不为,为之则应志在必得,期待移动互联网湘军秉持开放、共享的理念,且能以一贯的担当与使命感而再闪耀些。

  文/洪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