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给移动互联网湘军2.0最好的时代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利 编辑:许敏 2017-03-31 12: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映客直播总部入湘,58集团重点战略业务总部落户长沙,亚马逊、谷歌、阿里、百度等世界互联网巨头纷纷布点长沙……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于3月31日在长沙开幕,移动互联网大咖将齐聚湘江之滨,为打造移动互联网湘军2.0献策献计。(3月31日红网)

  说起湘军,大多数人会想起出版湘军、电视湘军、制造湘军。其实在互联网行业,早已聚集了一批湘籍名人,如微信之父张小龙、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青牛软件总裁张湘辉、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他们踏着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浪潮,成就了第一代互联网湘军传奇。如今,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站在这一轮技术风口,对于渴望在中部崛起中崭露头角的湖南来说,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需要高素质、高水准的技术人才,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高端人才。

  然而,不得不承认当前互联网行业存在人才短缺的事实。去年一份《中国互联网人才库报告》显示:2015年,整个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400万;未来五年,人才缺口将达1000万。这份数据表明:一方面“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喊得高昂嘹亮,深入人心;另一方面整个行业却缺少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这种尴尬局面像拖住了发展的后腿,撕扯着前进的步伐,如果不及时打破,势必会影响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甚至会影响21世纪的中国搭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车。

  面对这一情况,湖南省政府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思维谋略,在2015年出台了《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8)》。《规划》就如何培育互联网技术人才提出了建议——积极培养和引进各类移动互联网跨界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管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建立一批移动互联网跨界人才培养基地。换句话说,就是用制度保障来培育人才,以开放心态来招纳贤士,以政府层面的支持来为“互联网湘军”提供大舞台。

  此次岳麓峰会,就是大舞台里中的小空间。通过聚集网络大咖来纵论天下大事、探讨行业格局、分享人生故事,岳麓峰会不但给湖南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带来新思想、新思路,还给行业达人、职场新人带来最新资讯和成长秘籍。可以说,大环境提供了政策支撑,小舞台提供了产业分析,借助这“一大一小”的能量,湖南早已具备了培育“移动互联网湘军2.0”的外部环境。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当前,长沙已经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之后的第五个移动互联网产业城。站在时代舞台中央,我们可以看见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可靠的政策支持,剩下的就只有个人的努力奋斗和勇敢拼搏了。

  文/杨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