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寓教于乐 “城里娃”春游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来源:红网 作者:舒涛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29 14: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春游合影。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通讯员 舒涛)“知花、赏花、品花”,3月27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迎来了一群可爱的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在此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踏春活动。

  在本次春季社会实践游学活动前一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就组织科学、音乐、美术、英语、语文、品德六大学科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分别给孩子们介绍了有关花的知识,激起孩子们对花的兴趣。

  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游赏之后回到学校,同学们进行着各种各样的品花活动。一张张树叶贴画、最美花儿照片、一幅幅花的世界印象画相继展出;说说心中最喜欢的花,品花大会竞相举行;诵读花的诗词、成语比赛精彩开锣。

  “这样一次有意义且有意思的游学活动,已成为一种课程。以前的春秋游纯粹以玩乐为主,一天的玩乐之后学生收获是微乎其微,回到学校,大多都会让同学们写一篇作文或日记,让大家感觉是有负担的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德育主任刘娴老师介绍说。现在,将春秋游课程化,通过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将活动的主题渗透到他们的心中,激发他们去找寻、探究老师所讲知识。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花的美丽,更是将花的精神植根在了心中。对于任务,也是选取了同学们易于掌握的或是感兴趣的内容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