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维权大讲堂”聚焦电商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雅琪 郑方杰 李丽莎 编辑:余艺丹 2017-03-27 09: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帮助湖南电子商务类企业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维权意识,掌握知识产权维权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3月24日,湖南电子商务类企业知识产权“维权大讲堂”在长沙举行,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知识产权业内人士等数百人参加。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表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在知识产权维权人才培养、机制运行以及帮助企业提高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电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十分重要,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知识产权刻不容缓,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数据统计显示,网络售假在网络购物中的投诉比例达到13.65%,成为网络零售电商的“头号毒瘤”,直戳电商企业的诚信体系。而此类行为对于权利人的甄别、消费者在线识别以及政府监管都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培训中,长沙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任尹承丽就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政策作了要点讲解;湖南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崔洪海以《大数据驱动下的渠道管控和知识产权保护解决方案》为题,为广大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讲述了在实际操作中的维权方法;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明则从企业负责人的知识产权意识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长沙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旨在助力电子商务类企业控制知识产权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