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药监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万顺 编辑:余艺丹 2017-03-23 09: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主持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湘凌领学了全国“两会”报告重点内容,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以及代表委员们有关“舌尖上的安全”的建议和意见。

  刘湘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完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顶层设计后,在实施“十三五”关键阶段、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强化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刘湘凌要求,全省食药监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自信动力。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功夫,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食药监管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坚定食药监管决心和信心,始终在党和国家宏伟事业全局中来谋划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立场上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做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忠诚卫士。二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监管举措。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不断完善食药监管体制机制,充实基层监管力量,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重典治乱,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努力做到守底线、保安全、促发展。三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全省食药监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借助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与食药监管具体行动结合起来,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干事创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食药监局办公室 撰稿人:万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