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吴公平要求:建设全国一流的省级食品审评认证机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标 王灿 编辑:余艺丹 2017-03-23 08: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在湖南省食品安全审评认证中心2017年度务虚工作会议上要求,将省食审中心建设成全国一流的省级食品安全审评认证机构。

  吴公平指出,省食审中心是全国成立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独立的省级食品安全审评认证机构,自成立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心新一任领导班子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突出加强内部管理,从严整治队伍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心面貌焕然一新。新的一年,省食审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省局2017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职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努力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吴公平要求,省食审中心要倍加珍惜“全国第一个”的大好机遇,苦练内功,勤奋履职,着力将中心建设成全国一流的省级食品安全审评认证机构。一是充分注重在技术研究上下功夫,通过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审评认证,加强食品相关领域技术标准、操作规范等方面研究,将产、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在业务上形成技术权威,提升中心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二是充分注重在协调服务上下功夫,紧盯“全国一流”发展目标,积极向国家总局有关部门争取专业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借鉴学习省外相关技术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正确处理与省局相关业务处室之间的关系,为中心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三是充分注重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强化精细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大胆改革创新,每年要结合实际着力抓几件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工作,增强中心持续健康发展活力。四是充分注重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一手抓勤政履职,一手抓廉洁干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规矩底线,正确处理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廉洁自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食品审评认证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