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专项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闵美颖 2017-03-22 09: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部署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

  重点整治无证经营、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李传新)为加强全省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湖南省食药监局日前制定了《湖南省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专项整治方案》,在全省范围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根据《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整治网络食品交易主体无证经营、证照过期、超范围经营、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公示及发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加大网络平台突出问题治理,重点整治网络平台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资质把关不严等行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按照“线上线下”监管一致性原则,重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具备实体店铺、未取得经营许可、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湖南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抽验,增加抽检频次,及时公布和核查处置问题网络食品。严厉打击网络无证无照经营、发布虚假信息、非法添加、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省食药监局和省公安厅已联合部署开展网络食品违法案件集群战役,对网络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强有力的打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