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欧阳赏莲:降发展成本为民企减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康晓乔 2017-03-15 0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王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中心班长欧阳赏莲将关注的目光放在了民营企业发展上。

  “当前,我国民营经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出现了出口下降、库存增加、利润减少、失业增多等困难。”欧阳赏莲所在的衡阳,很多民营企业也不景气,有些甚至出现了生存危机。

  “我国民营经济占国民经济比重较大,它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欧阳赏莲建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企业税费成本,简化企业缴税程序;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欧阳赏莲认为,虽然已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但是银行还有待进一步落实企业融资主渠道的作用。银行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改变借贷行为;改变银行现行的强制条约,让企业享受到金融政策利好;降低或取消银行不合理收费,实实在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欧阳赏莲以调查的衡阳本土连锁超市香江百货为例,目前在衡阳已有16家门店,但是因为经济不景气,企业生存难以为继。“政府考虑企业实际困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降低税收标准,统筹收取税费。”她说。此外,她建议,政府应当适度考虑企业特殊性,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给予相应的支持与帮助。

  ■特派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