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 张平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吕菊兰 编辑:康晓乔 2017-03-15 0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 张平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有关决定草案;总结代表团工作,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参加会议。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乌兰、韩永文、谢勇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徐守盛、胡衡华、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谢勇主持会议。

  议案建议质量高

  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杜家毫说,在大会党的领导小组、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湖南代表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讨论审议氛围浓,议案建议质量高,会风会纪执行严,会议组织服务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当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位代表要把传达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一年来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显著成就、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进一步坚定应对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增强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政策导向和重大举措,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人大工作、“两院”工作以及贯彻实施民法总则等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快依法治省和法治湖南建设进程。

  找准政府工作报告9项重点

  与湖南工作实际的结合点

  杜家毫强调,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找准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9项重点工作与湖南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适度扩大总需求并提高有效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尤其要对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湖南的一系列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部署、重大政策,逐一梳理、列出清单,一步步跟进、一项项落实。

  杜家毫强调,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上。强化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财税、金融、国企国资、非公经济、产权保护、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做好“两院”工作,加快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

  将大会精神落实到

  保障和改善民生上

  杜家毫强调,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统筹抓好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健康、安居工程、生态环境等各领域民生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抓紧抓实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年度任务,加快脱贫摘帽,坚决防止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以分类指导加大全面小康建设推进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杜家毫强调,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上。认真贯彻王岐山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杜家毫最后说,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任期的最后一年。一直以来,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讲好湖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展示湖南形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表示衷心感谢!

  ■记者 刘文韬 贺佳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