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麻阳五万册图书送进农家书屋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王香 编辑:王嫣 2017-03-14 12: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14日讯(通讯员 滕晖 王香)今年来,湖南省麻阳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对麻阳县18个乡镇开展农家书屋送书下乡活动,共送图书5万余册。农民依托农家书屋这个平台,从书籍中汲取养分,开阔视野,掀起了讲科学、读好书的新风尚。

  为实现智力扶贫,使农民创业致富能力和整体文化素质不断提高,麻阳不断充实农家书屋这个“加油站”。针对各村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为全县各个农家书屋配备相应的图书,加强对书屋图书室管理人员的业务辅导培训,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利用农家书屋开展实用技术类专题讲座;聘请农业技术人员给村民、养殖户、种植户“加油”。

  目前,麻阳大桥江、江口墟等环西晃山富硒冬木耳产业带,3000多贫困户入股种植冬木耳3000 亩,年产干木耳225 吨,总产值将达1800 多万元,实现了亩均增收1万元以上的成绩。兰里镇花园村农民田耘霞喜悦地说,“技术有很大部分是在村里农家书屋看科技书自学的。”

  遍布各地的农家书屋已成为麻阳县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村民学习知识的大课堂、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越来越多的农民走进农家书屋为自己“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