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玉清代表:建立乡镇医养服务中心 提升农村养老保障水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王胜昔 编辑:李柯影 2017-03-13 15: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河南万果园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玉清代表:

  建立乡镇医养服务中心 提升农村养老保障水平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逐年增多,农村“空巢老人”现象将越来越严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河南万果园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玉清代表说,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以及社会养老模式已无法真正满足农村养老需求。

  黄玉清代表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医养服务中心经营管理模式,建立或完善乡镇敬老院,鼓励留守老人集中赡养,切实提高医养结合的覆盖率,让农村“空巢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将乡镇医养服务中心建设列入国家重点扶贫项目,通过政策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兴办养老院,国家可以在土地供给、资金扶持、税收政策等方面适当支持,加大农村公益性医养机构的建设力度。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3日 07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