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沈绿叶:代表的成就感=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刘飞越 2017-03-13 1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武冈市龙溪镇石洪村党支部书记沈绿叶。 图/记者王欢

  红网北京3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美丽的云山脚下,鱼儿跃出鱼塘,花卉、苗木、生姜、油茶、青钱柳生机盎然。这是邵阳武冈市龙溪镇石洪村,一个方圆百里有名的富裕村。

  带来这一切改变的,是一个叫沈绿叶的女人。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武冈市龙溪镇石洪村党支部书记沈绿叶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代表的成就感=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以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实际行动,报答养育我的这片沃土。”2009年,企业办得红红火火的沈绿叶,毅然接受全体村民的联名推选,回石洪村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后,沈绿叶积极想方设法解决石洪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她个人出资60多万元,从6公里外的云山半山腰将山泉水引到家家户户,还为村道建设捐资150多万元。

  目前,全村已有千亩良田实现了“田成方、路相连”和机械化,各个院落都通了水泥路,水电问题都得到了基本解决。在家人的支持下,沈绿叶还出资200万元建成了村党员活动室及村民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幼儿活动室、妇女之家、远程教育中心、篮球场、广场舞场地等。

  在扶贫规划方面,石洪村凭借坐落在全国第69福地云山脚下的区位优势,计划建立“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生态观光农业。

  近8年来,沈绿叶扎根基层农村,原本贫困的石洪村由此发生巨大的变化,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为民办实事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全省美丽乡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