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游劝荣:今年反腐工作仍遵循力度不减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刘飞越 2017-03-13 09: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今年两高的报告都用数字说话。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停讲案例。公平正义的产品是体现在案例中的,用案例说话,就说在了点子上了。”3月12日下午,湖南团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说到上午的两高报告,声音一下提高了好几度。

  游劝荣说,这次的最高检报告中,把已经进行的和即将进行的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情况和要求向代表们做了比较清晰的汇报。“对于这样一个事关公平正义的重大问题,对代表们有了一个交代。”

  这次报告中还提到了要“从严惩治司法腐败,坚决防止‘灯下黑’”。游劝荣认为,这种对于工作中问题不避讳的态度,体现了两高对我们这支队伍和司法办案存在问题的清醒认识。

  针对反腐败工作,游劝荣说,今年的反腐败工作将仍然遵循力度不减的态势,一是突出查办大要案,二是突出查办人民群众身边的小腐败。“力度不减,队伍不乱,这是我们的总要求。”

  游劝荣说,在新的一年里,湖南省检察机关的工作将在反腐败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工作等方面都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把执法办案的工作做得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