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官司赢了没用? 代表建议对维权设置执行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刘飞越 2017-03-13 09: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3月12日下午,湖南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用数字说话”,“案例多”是代表们对于这两份上午新鲜出炉的报告的普遍认识。

  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说,听到最高检报告里提到“保护企业家精神”心里很热。另外,最高法的报告中提到“着力解决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问题”,他表示“深有体会,也深恶痛绝”。

  谢子龙说,就在3月2日来北京报到的那天,还有领导问他,怎么老是出质量问题。“我们从来没有卖过假药,出过质量问题,但老是在国家食药监局挂号,一查,都是假‘老百姓’。我们一走,他们牌子又挂上了。官司胜了,还是没有结果,不了了之。”他建议,最高法在这方面设置一些红线、底线,让基层法院在执行的时候有指导性意见。

  另外,谢子龙还呼吁加大基层法院、检察院以及公安系统等执法单位的投入。“不仅仅是在财力物力上,包括在个人经费、收入上的投入,也要加大。”

  全国人大代表、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同样认为,要让法官、检察官有职业的尊荣感。“我们在重庆视察,基层法官确实非常辛苦,一个月也就两三千块钱工资。”傅莉娟说,要加大保障力度,让法官有尊严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