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宝生:四举措让中国留学生“回国潮”来得更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张子扬 编辑:李艳华 2017-03-12 20: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 张子扬)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2日在北京称,将采取四大措施,让中国留学生“回国潮”来得更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陈宝生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作此表述。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中国共派出约458万留学生,其中322万人回国。这意味着80%的中国留学生最终回国效力。

  在陈宝生看来,形成“回国潮”是因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留学生回国创业提供了动力,创造了条件,培养了典型示范。“我很喜欢这样的‘潮’”。

  他说,中国将通过四项举措让“回国潮”来得更猛烈。

  一是要给回国人员提供服务,为其建立“绿色通道”,让他们办各种手续更通畅,少走弯路。

  二是提供事业条件。以“春晖计划”为例,该计划已资助了数千名海外人员短期回国搞研究,支持西部、东北高校和海外留学人员搞科研合作,目前已经立项2000多项。

  三是提供岗位。例如支持高校引进各类人才,通过人才推介会、洽谈会等为回国人员“搭台”。

  四是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全面、综合、周到、方便的留学服务。

  “把这些服务做好了,‘回国潮’会来得更猛一些。”陈宝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