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志明代表建言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康晓乔 2017-03-12 10: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黄志明。图/记者殷建军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不用世世代代当房奴,国民‘富不过三代’的铁律将被打破!”3月9日,一则《国土部长谈“房屋70年产权到期续期”:将出台法律》的新闻,让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万家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明精神一振。原来,为了这项政策的落地,他已经整整奔走了五年。

  自2013年以来,黄志明就土地出让使用年限问题先后提出《打破富不过三代70年产权模式,实现局部永久性土地使用权》、《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倡导设计百年作品建筑鼓励动员实业兴邦》等多项建议。今年全国两会中,黄志明提出的建议里,再次呼吁取消土地出让使用年限,停止设计短命建筑,确保我国建筑为不低于300年以上的建筑,动员实业兴国。

  对此,3月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国家将出台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

  “目前国家相关部委正着手研究相关法律政策,这也标志着我所提出的涉及国家根本大法《宪法》的一项建议已被基本采纳并即将落实形成相关政策。”看到新闻,黄志明感到欣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被采纳,是令人快乐而幸福的事,因为这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

  “当好一名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对社会有仁爱之心、家国情怀。”作为企业家的黄志明,履职人大代表以来,所有议案与建议几乎从未涉及代表自身利益的企业、行业或群体,而是以实现更多人权益、以促进国家经济健康发展为己任。拥有很多头衔的他,最看重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及其责任与担当。

  “有幸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让我拥有了带着思考参与共商国是的机会,我备感珍惜。”黄志明说,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繁荣和人民福祉作出自己的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