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赖小民代表:支持湖南建设全域旅游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康晓乔 2017-03-12 09: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档案】

  赖小民: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观点】

  湖南省约70%的优质旅游资源分布在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全省51个重点贫困县基本上都是绿水青山、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地方。建设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可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创造持久动力,实现旅游扶贫、精准扶贫、“造血”扶贫。

  【背景】

  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旅游扶贫事业,积极推动武陵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13条旅游精品线路规划建设,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开展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编制了《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开展旅游促进扶贫行动计划,到2020年通过旅游脱贫人口要达到100万人。

  【建议】

  赖小民代表建议,支持湖南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和打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实现湖南旅游业由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加大对湖南省贫困地区和贫困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的支持力度。支持湖南省积极开展旅游扶贫金融创新,为旅游扶贫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服务,支持湖南旅游产业发展,形成市场化旅游扶贫脱贫致富长效机制。

  (湖南日报北京3月11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