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郑砚国代表:促进医养结合产业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编辑:康晓乔 2017-03-12 09: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档案】

  郑砚国: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观点】

  在健康养老产业初始发展期,“医疗+养老”模式是解决健康养老产业供给侧问题的首选。大力发展“医疗+养老”健康产业,是妥善解决社会养老问题的有效途径。

  【背景】

  目前我国老龄人口占全球老龄人口总量的1/5。从现在起到2020年,中国进入快速老龄化时代,202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达2.5亿,老龄化比例达17.6%。到205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8亿,占总人口的35%左右,进入重度老龄化国家。

  【建议】

  郑砚国代表建议,科学制定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模式,合理制定医疗机构参与养老机构经营的政策和办法,强化对医养结合机构从业人员的资质认可和专业管理,制定政策促进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培养养老服务人才。打破区域限制,促进“医疗+养老”社会消费市场化,实现公平消费,对有条件的公民,在享受基本养老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可以选择其他满足自身需要的个性化“医疗+养老”服务。设立“医疗+养老”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央和地方财政要设立医养示范项目专项资金,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产业龙头作用。

  (湖南日报北京3月11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