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潘润兰:每年给老百姓办好一件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陈佳婕 2017-03-11 11: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花明楼镇刘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潘润兰:

  每年给老百姓办好一件实事

  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北京报道

  基层工作20年,村支书当了10多年,“潘姐”说她“状态越来越好了”。

  “潘姐”是社区老百姓对潘润兰的称呼。这次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刘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潘润兰依然保持着她的风格:朴实的打扮、真诚的笑容、快言快语的性格,以及“想为老百姓发声、办事”的心态。

  五年来,潘代表作为人大代表,每年都会给老百姓办好一件实事,这让她积攒了经验,有了信心,也获得了老百姓的信赖和点赞。

  “实干派”代表想办法带村民致富

  潘润兰来自基层,也一直扎根基层。1995年,潘润兰当上了花明楼社区(后更名为刘家社区)妇女主任,一干就是9年。之后,她被社区居民选举为社区党支部书记,直至现在。她性格直爽,说一不二,是一名“实干家”,想各种办法带村民们致富。

  潘润兰说,别看她只有小学文化,大道理不会讲,但她的大嗓门却是老百姓们最信任的声音。老百姓把她当作社区的知心姐姐,发展大计和家长里短都愿意跟她说。

  这次全国两会,潘润兰响应老百姓的心声,带来的建议之一就是“建议将花明楼镇纳入全国特色小镇”,另外还有一条关注残疾人的医保和心理辅导问题的建议,以及一条关于请求统一解决原民办代幼教师遗留问题的建议。

  接下来想在社区成立一个文化中心

  潘润兰说:“当人大代表的第一年,我压力很大,经常睡不着,觉得自己不能胜任这个职位,现在我对自己有信心了,因为我确实做了不少实事。”

  在她的带领下,花明楼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4年,针对社区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到处黑漆漆的情况,潘润兰跟县里申请,请求给社区装上路灯,在她的努力下,社区数千老百姓过上了晚上出门有路灯的生活;2015年10月之前,刘家社区只能喝浑浊的井水,还经常断水,外地工作的年轻人回老家埋怨没有水洗澡,潘润兰将情况反映给上级,家家户户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2016年,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潘润兰在社区安装了5套健身设备,这些“健身中心”如今成了社区最热闹的场所之一。

  今年,潘润兰观察到,社区许多居民平时闲着没事,喜欢打麻将,精神文化生活相对缺乏,她寻思着成立一个文化中心。如今,这个文化中心已初具规模,包括腰鼓队、合唱队、朗诵队、舞龙队、小品队等等,大家平时聚在一起排节目,逢节假日演出。

  现在,道路修好了,路灯架好了,旅游景点建成了,一个个工厂拔地而起,外出打工的居民回家了,大家过上了小康生活,真正实现了潘润兰刚当上村支书时候的“誓言”,“我要让咱们花明楼变个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