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从媒体开放日读懂美丽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2017-03-10 17: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上午,湖南代表团第五次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吸引了来自人民日报、香港凤凰卫视、美国彭博新闻社等53家中外媒体的近百位记者前来采访。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们在问答中寻找湖南故事,聆听湖南声音。(3月9日红网)

  从媒体报道来看,此次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境内外媒体记者所提及的问题既涵盖了湖南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还有关于湖南清朗政治生态等尖锐性话题。聚镁灯下,两位湖南主官镇定自若、娓娓道来,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直击要害;话未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明确;积极回应媒体关切、坦诚沟通交流,不仅赢得了媒体、网友们的一致点赞,也为我们勾画了一个美丽新湖南。

  清朗政治生态夯实美丽新湖南之基。党风决定政风、政风影响民风。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于湖南而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号角已经吹响,漫漫征途里,全省人民迫切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迫切需要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率领人民群众早日迈入幸福的康庄大道。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湖南省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反“四风”,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朗的政治生态必将夯实美丽湖南的根基。

  勇于担当负责积蓄美丽新湖南动能。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2016年,湖南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大关,减少贫困人口125万,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长沙磁悬浮全面叫响湖南品牌……湖南正在迈进发展的“快车道”。前行的道路中,既有“一带一路”战略、国家政策支持等多重“利好”,也面临着城乡、地区发展不平衡,脱贫攻坚任务重,实体经济发展难等问题和矛盾。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五个强省”,更需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无论是湖南主政者“要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粮食看粮食”“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是对贫困群众最大的不负责任”的郑重表态,还是长沙出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意见,这些制度和承诺都为美丽新湖南积蓄能量。

  创新创造激发美丽新湖南活力。湖南不沿江、不靠海,交通区位优势不明显,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十分健全,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对此,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把创新和开放作为车之两轮、鸟之两翼。” 立足省情实际,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步推进,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环境,推进创新创造,一定能激发美丽新湖南的活力。

  文/吴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