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周小川:外汇储备适当下降是正常现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谟晓、韩洁 编辑:张焕勤 2017-03-10 15: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谭谟晓、韩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说,中国外汇储备适当下降是正常现象。

  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要对中国外汇储备有所下降一分为二看,一方面,要看在资本流动方面是不是哪些地方做得不好,需要改进;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适当有所下降是正常现象,没必要非要保持4万亿美元如此高的外汇储备。

  他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由于发达国家普遍采取经济刺激计划,货币宽松,导致放出大量流动性,资本从发达国家流入新兴市场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累计流出资金大约4.2万亿美元,其中至少三分之一流入中国。

  “当前3万亿美元左右的外汇储备总量是全球第一位的,而且远远超出第二位。”周小川说,在政策制定方面,我们是平常心,即使有问题要解决,也不要把这个事看得太严重,不要反应过度。一旦可能有个别环节出现反应过度问题,我们会尽快理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