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老赖式”逃税,怎么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回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3-10 14: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很多纳税人在缴税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老赖”现象,这种现象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纳税人的纳税积极性。税务部门在解决这样“老赖”现象会有什么举措呢?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我们已经建立,并且还会不断地完善对依法纳税人进行联合激励,对失信的纳税人进行联合惩戒。联合激励的措施有41项,联合惩戒的措施有28项,而且我们还把这些失信纳税人上黑名单。截止到去年底,我们已经把3000个失信纳税人上了黑名单。当然,他们补交了税款,改变了错误,过了一定时期以后,我们就把他们从黑名单上撤下来。这个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的措施,其目的就是让诚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步步难行,以此来促进诚信中国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