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全收代表:扶贫要“智”“志”双扶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7-03-10 14: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来自基层】

  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代表:

  扶贫要“智”“志”双扶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转移就业是贫困家庭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在这方面,各级政府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说起这些,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张全收代表甚感欣慰。张全收代表告诉记者,现在农村贫困家庭人口的素质参差不齐,基层政府在脱贫任务压力下,组织贫困人群未经专业培训就盲目跟随他人外出务工,结果收入不高,没有生活保障,脱贫效果不明显。因此,张全收代表建议基层政府扶贫先扶“智”,对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分类组织正规培训,这是转移就业脱贫的关键。此外,对贫困户还要扶“志”。要做好思想教育,消除个别贫困家庭只等政府兜底脱贫、坐享其成的心理,鼓励他们学技术,在掌握一技之长后转移就业,确保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光明日报》( 2017年03月10日 02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