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总则草案体现时代特征和前瞻性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浩 丁小溪 编辑:李柯影 2017-03-09 16: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胡浩 丁小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9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民法总则草案体现了时代特征和一定的前瞻性。

  “这次编纂民法典、制定民法总则,是在我国改革开放38年、社会经济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客观条件下进行的。草案的所有规定,大到基本原则的确立、权利的确认,小到一些细微的条文修改,都体现了时代性。”张荣顺说,将绿色原则确立为民法的基本原则,规定对个人信息、数据和虚拟财产提供民法上的保护等,都是有时代特征的。

  他说,民法总则草案也体现了适当的前瞻性。比如,对于正在形成的民事活动的新形态,一时还难以界定权利属性或范围,这次民法总则草案为这些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将来权利的确立留下了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