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合格工匠是干出来的,不是评出来的”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良、王军、陈国洲、李鲲 编辑:李柯影 2017-03-09 09: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合格工匠是干出来的,不是评出来的”

  新华社记者

  ——“合格工匠是干出来的,不是评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建工第三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刘钟俊说,“钢筋工把钢筋扎出花来,测量工用眼一瞄预估的数据与仪器测量结果八九不离十,这样的农民工就能当工匠。”在工地上,刘钟俊的主要工作是为浇灌混凝土梁柱做模板支架,20多年来他参建过很多项目,他搭建的模板几乎没有出现过变形,混凝土梁柱光滑平稳,误差几乎为零。

  ——“一个人富不算富,群众皆富是真富。”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养鸡专业户益西卓嘎说,“带动更多群众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益西卓嘎小时候因家里人口多日子艰苦,年轻时到内地做过小生意,2003年回到家乡西藏山南办起专业养殖合作社,如今年产肉鸡一百多万只,带动合作社成员户均增收一万三千多元,被誉为西藏“养鸡女财神”。

  ——“环境是城市的名片,保持这张名片干净不能只靠‘城市美容师’。”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新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一线扫道班班长薛海英说,自己在环卫工人的岗位上已工作了20多年,长期在户外工作,眼看着高楼大厦建起、汽车越来越多,但空气变差了。近年,政府淘汰黄标车、管制燃放烟花爆竹等,这些措施让空气有所好转。她建议政府做更多的事来保护环境,民众也要为环保多出力,比如少开车、多坐公交车。

  ——“到医疗健康行业赚快钱的心态要不得。”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翁国星说,民资、外资进军国内医疗市场是好事,可以成为搅动医疗资源过分集中在公立医院的格局,满足老百姓日益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但不能像开发房地产那样抱着赚快钱的心态。”(记者郑良、王军、陈国洲、李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