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上部委“一把手”开出哪些“安民告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王恩博 编辑:李艳华 2017-03-09 00: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题:中国部委“一把手”开出哪些“安民告示”?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王恩博

  新增就业1100万人目标能否实现?如何为生育二孩解后顾之忧?房子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8日,多位中国国务院部委“一把手”亮相“部长通道”,针对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出一系列“安民告示”。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新增1100万人就业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确定为1100万人以上,比去年多100万人。在就业压力加大情况下,这一目标能否实现?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的回答是:能。据他介绍,官方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让每个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到年底基本都能就业,让因去产能面临转岗的企业员工“转岗不下岗”,让每个“零就业”家庭都有一个人能就业。

  “我们今年完全可以完成1100万人以上的就业目标,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尹蔚民说。

  居民财产“一定受到法律充分保护”

  住宅土地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会被政府收回?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目前正在深入调查研究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此前官方已在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良好和稳定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填补现行法律在住宅土地到期怎么处理的空白将上升到顶层设计,并将尽快转化为具有指导意义的法律和政策。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想方设法解决“甜蜜的烦恼”

  在医疗等配套资源不足情况下,二孩生还是不生,这是一个问题。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承诺:将想方设法解决“甜蜜的烦恼”。

  这些措施包括继续加大投入,加强省市县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增加产科床位;提高救治能力,确保母婴安全;加强妇科医生、助产士的转岗培训,让医生、护士安心工作;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检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各个涉及妇女儿童保健的环节贯穿起来,形成完整服务链等。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用“高压执法”切实改善环境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让洁净的空气不再成为奢侈品?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称,今年计划开展专项督查,保持高压执法姿态,切实改善环境。

  他表示,环保部已督查了近6000个部门、单位、企业,发现了2000多个问题,均已列出问题清单,交给地方政府逐个整改落实。

  “我们会盯住不放,最终公开这些问题”,陈吉宁说,会通过发现这些问题倒追地方政府责任。“发现责任问题多,要追责;责任不清楚,要弥补制度漏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