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确定首批21家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7-03-08 11: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确定首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通知》,通知明确,经过学校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等程序,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21家学校被确定为首批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

  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计划到2020年,建成100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和1000所省级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2016年12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印发了《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方案(试行)》,方案提出,5年内培育一批能带动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试点(60所)、示范学校(30所),并通过试点促推广,通过示范促深化,整体推进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

  据悉,湖南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在全国起步较早,2008年长沙便开始启动这项工作,常德、湘西州等地区在近两年也已启动。2015年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教育部启动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经过前期申报和专家评定,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获批首批试点学校;2016年11月,株洲市二中、长沙天心区沙湖桥小学获批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湖南将鼓励市级和县级试点示范学校的骨干教师到非试点学校,进行知识产权教学与活动指导、创造发明及专利申请指导。省知识产权局要求,各地要积极推进开展本地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逐步形成各区县以试点、示范学校为龙头,辐射与带动本地各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共同发展的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